睿创微纳:无锡华测当前订单充足,但产能紧张

日期:2022-04-02 来源:集微网阅读:281
核心提示:近日,睿创微纳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无锡华测致力于微波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为微波收发组件(T/R 组件),公司于2021年四季度启动对无锡华测的股权转让交接工作,于11月完成工商变更,正式交割。
近日,睿创微纳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无锡华测致力于微波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产品为微波收发组件(T/R 组件),公司于2021年四季度启动对无锡华测的股权转让交接工作,于11月完成工商变更,正式交割。

 
无锡华测当前订单充足,但产能紧张,公司向无锡华测派驻了总经理等管理人员后,迅速开始了对无锡华测的产能恢复和提升,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生产人员招聘有序进行,目前产能已有显著恢复,产品交付正常推进。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提升无锡华测的产能,以保证在手订单的顺利交付。
 
据悉,公司海外主要销售户外夜视产品,2021年公司持续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凭借先进的红外热成像技术和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国际知名度,用户认可度持续不断提高,销售网络和销售区域进一步拓宽。此外,公司全面开拓全球工业测温和安防视觉市场,着力构建工业产品线全球营销网络。2021年,海外人体测温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减少,但其他业务增长显著,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依旧保持稳定增长,实现境外主营业务收入7.44亿元,同比增长18.41%。海外户外夜视、工业测温和安防视觉等领域需求较好,奠定了公司在海外快速发展的基础。
 
关于2021年毛利率下降的原因,睿创微纳称,毛利率下滑的原因主要是产品结构的变化,低毛利率的整机产品在营收的比重有所提升;同时整机产品中,海外受汇率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国内工业市场竞争相对激烈,公司新产品刚推向市场,毛利率相对不高。
 
睿创微纳表示,公司在2020年所生产的高精度红外热成像测温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广受青睐,为公司红外测温品牌建立了良好口碑,以及坚实的用户群体。2021年公司在红外测温应用领域,与更多行业头部企业开始建立合作。目前在电力系统运维与安全监测、工业生产自动化、新能源相关系统与生产过程测温监测、企业低碳环保与安全监测、畜牧养殖智慧化等领域得到全面应用落地。此外,公司也同步建立国内外红外测温经销网络,目标打造全球工业红外测温第一品牌。
 
特种装备方面,睿创微纳紧跟行业的发展和需求,作为国内领先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供应商,公司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性能优势,满足了特种装备对大面阵、小像元、高性能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芯片的需求。2021年公司配合不同客户中标多个产品型号,从元器件至组件,从单红外拓展至多光谱,日益丰富的产品线确保公司在特种装备领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与市场发展潜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