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抢抓数实融合新机遇 扎实推动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3-04 阅读:323
核心提示:南通半导体产业起步早,经过多年发展,初步形成以封装测试为主体,涵盖芯片设计、设备材料制造、技术服务等领域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近日,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数实融合新机遇,推动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面向科技前沿的现代工业名城。

会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魏少军围绕“半导体改变世界”这一主题,从半导体对世界经济发展格局、对人类生活方式的影响、半导体推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程、演变规律和未来趋势,分析了半导体产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南通半导体产业起步早,经过多年发展,初步形成以封装测试为主体,涵盖芯片设计、设备材料制造、技术服务等领域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要紧扣国家战略布局,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持续深化产业研究,紧紧围绕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找准突破方向、强化精准扶持,力争在更多细分领域形成比较优势。要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专业园区载体建设,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金融支持、场景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支撑,全力营造一流的产业创新发展生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