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氮化镓和碳化硅器件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十亿扩产产能正逐步释放

日期:2022-02-2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34
核心提示:  2月21日,国星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主要生产研发器件,目前氮化镓和碳化硅器件已进入产业化阶段,陆续有在
   2月21日,国星光电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主要生产研发器件,目前氮化镓和碳化硅器件已进入产业化阶段,陆续有在出货中。
 
  国星光电表示,公司Mini LED 产品可应用于相关领域。氮化镓和碳化硅领域公司主要生产研发器件,目前氮化镓和碳化硅器件已进入产业化阶段,陆续有在出货中。其中碳化硅主要面向的是充电桩、光伏逆变、UPS电源等领域客户。氮化镓主要面对的是PD快充相关领域的客户。此外,子公司国星半导体在硅基氮化镓衬底技术方面具有一定研发储备。
 
  并且,公司早年抢先布局 Mini背光市场,2018 年开始就有品牌厂商采用公司的 Mini背光方案,近年来,公司全面升级 Mini LED背光产品技术方案及制造工艺,率先制定 Mini POB、Mini COB、Mini COG 三大多元化技术路线,并与终端大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随着Mini 产品成本得到进一步控制,Mini 背光产业化水平及市场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公司将持续加强专利布局及客户拓展工作,对 Mini 背光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此前,国星光电曾提到,随着10亿扩产二期投入达产,公司mini产品产能实现翻番、显示屏器件产品产能提升2成左右,同时公司芯片业务产品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国星光电表示,目前十亿扩产已基本到位,产能正逐步释放。
 
  在业绩方面,国星光电曾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2亿万元—2.12亿元,同比增长90%—110%。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国星光电表示,报告期内,得益于国家疫情管控得当,LED行业景气度探底回暖,公司产品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取得明显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围绕生产经营目标与重点工作计划,公司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稳步推进扩产扩能计划。
 
  国星光电透露,公司将通过产能扩充及并购扩张双轮驱动,聚焦核心业务、纵向多元化合作、横向精准拓展布局,朝着世界级LED封装技术创新领导者和化合物半导体封测龙头方向努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