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长江存储、旷视等又被美国防部拉黑

日期:2024-02-01 阅读:589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部周三 (31 日) 又将中国人工智慧公司依图科技和北京旷视科技、无人机制造商成都纵横 JOUAV 和储存芯片公司长江存储都被

 美国国防部周三 (31 日) 又将中国人工智慧公司依图科技和北京旷视科技、无人机制造商成都纵横 JOUAV 和储存芯片公司长江存储都被美方视为构成国安风险的企业等十几家中企拉黑。

美国国防部周三根据 2021 财年《国防授权法》第 1260H 条的法定要求,将十几家中国企业增列入与军方合作的实体,包括中国快闪存储器及芯片龙头制造商长江存储 (YMTC)、AI 企业旷视科技(Megvii)、光学雷达(Lidar) 生产商禾赛科技 (Hesai Technology) 及东方网力(NetPosa)、中国长江三峡集团(China Three Gorges Corp)、China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Co、依图科技(Yitu Network Technology)、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Chengdu JOUAV Automation Tech)、成都盟升电子技术股份(Chengdu M&S Electronics Technology)、Guizhou Aviation Technical Development 和 ShenZhen Consys Science & Technology 等。

被纳入黑名单的中企不会实时面对制裁,但美企将会对此有所警惕,可能影响他们与该等企业做生意的意愿。

值得注意的是,有三家中企周三从名单中剔除: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和半导体制造商中芯国际香港国际有限公司。

中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表示,美国「过度扩张」国家安全、「滥用」国家权力,此举「最终将损害美国自身利益」,美方此举违背了美国所谓的对市场竞争和国际公平贸易的承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