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日期:2023-12-28 阅读:581
核心提示: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导体继今年4月份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以来的又一融资进展。

 近日,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导体继今年4月份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以来的又一融资进展。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老股东由复容投资领衔,包括蔚来资本、鸿富资产和泽森资本等持续加注,本次融资将用来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布局、扩大团队、加大在新产品和新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多样性和丰富度。

回顾清纯半导体两年多的发展,共完成近10亿元的融资规模,有力地支撑了公司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公司在团队建设、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产能保障及客户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清纯半导体系列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对标国际一流企业,截至目前SiC MOSFET累计出货达150万颗,实现了多家新能源企业的批量供货,新能源汽车主驱芯片验证与导入进展顺利,已服务超过50家客户。

清纯半导体联合创始人雷光寅博士表示:“清纯半导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碳化硅功率芯片,引领中国碳化硅技术进步。本年度里完成了两次数亿元融资代表了资本市场对清纯半导体的充分认可和信任。今后清纯半导体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产能保障,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加速推进国产SiC芯片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应用,2024年我们还会继续加大融资规模,引入更多的股东伙伴,助推企业高速发展,迎接新能源汽车应用的爆发式增长。”

美团龙珠合伙人王新宇表示:“EV是继智能手机之后新的时代品类,围绕EV行业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变革,新技术跨越不同垂直领域实现破圈与升级。SiC MOSFET是当前单车价值量最大的芯片之一,是支撑电动化变革最核心的器件。依托行业领军的人才技术优势、长年积累的工艺量产能力、协作紧密的产业生态资源、以及快速迭代的高性能高可靠产品,清纯半导体有机会抓住市场窗口,赢得关键客户,稳步扩大规模,成长为SiC芯片行业龙头。”

复容投资董事长孙彭军博士表示:“作为清纯半导体早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复容投资一直关注和帮助清纯半导体的发展,两年来公司在创新端和产业化等多个维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技术的领先、客户的认可、上下游生态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给予我们充分的信心。复容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相信清纯半导体能够在碳化硅产业高速发展的大潮中抓住机遇,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

清纯半导体简介

清纯半导体是目前国内极少数能够在SiC器件核心性能和可靠性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且基于国内产线量产车规级SiC MOSFET的企业,相关产品已经在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清纯半导体将始终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坚持创新引领,以提供国际一流的碳化硅功率芯片为己任,为我国碳化硅行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