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peed 携手盛弘股份,为电能质量带来碳化硅解决方案

日期:2023-06-26 阅读:595
核心提示:碳化硅技术全球引领者 Wolfspeed 公司与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成功合作,为电能质量带来碳化硅解决方案

 半导体产业网讯:碳化硅技术全球引领者 Wolfspeed 公司与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成功合作。盛弘股份是全球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核心电力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Wolfspeed 将向盛弘股份供应 Wolfspeed WolfPACK 碳化硅功率模块,用于盛弘股份新一代电能质量解决方案的有源滤波器(Active Power Filter,简称 APF)和静止无功发生器(Static Var Generator,简称 SVG)产品。

盛弘股份致力于为不同供电场合、工业生产环境优化电能质量及电能质量智慧管理系统,提高电力能源的使用效率。盛弘股份电能质量解决方案针对公共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数据中心、半导体、石油化工、高端制造行业的需求进行优化设计并被广泛采用,装机容量超千万安培。有源滤波器 APF 和静止无功发生器 SVG 是盛弘股份电能质量解决方案核心产品,最终实现完美电能质量。

盛弘股份电能质量事业部总经理赵龙腾表示:“为了满足对于具有更高效率、更高功率密度、更小体积和更轻重量的电能质量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与 Wolfspeed 开展合作,在我们最新重磅推出的 P5 系列有源滤波器 APF 和静止无功发生器 SVG 中采用业界领先的 Wolfspeed WolfPACK 碳化硅功率模块。这是高功率碳化硅器件在有源滤波器 APF 和静止无功发生器 SVG 中的革新性应用,将显著提升我们电能质量解决方案的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得益于 Wolfspeed WolfPACK 碳化硅功率模块所提供的更小导通电阻和更快开关频率,有效地降低了开关和导通过程中的损耗,将盛弘 P5 系列有源滤波器 APF 和静止无功发生器 SVG 的整机峰值工作效率提升至 99%。与以前基于硅 IGBT 方案而效率仅为 97% 的产品相比,实现了极大的突破,大幅降低了同容量机型的能耗。

通过采用 Wolfspeed WolfPACK  碳化硅功率模块,盛弘 P5 系列有源滤波器 APF 和静止无功发生器 SVG 达到了更高的功率密度,同时体积减小超 50%,重量下降超 40%,这将显著提升单柜容量并为客户节省占用的安装空间。Wolfspeed WolfPACK 碳化硅功率模块更高导热率的优势,实现更简单和更小的散热系统,进一步节省空间。所有这些优势,都将为客户实现节能并最大程度提高电能价值。

Wolfspeed 中国区销售与市场副总裁张三岭先生表示:“在全球各地,Wolfspeed 的碳化硅器件正在助力客户实现系统效率和性能的提升,推动着技术解决方案的不断进步。我们与盛弘股份的合作实现了碳化硅在电能质量领域的应用突破,显著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