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市场故障率为零!GaN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宣布成功发货超过四千万颗

日期:2022-03-2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5
核心提示: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NVTS)正式宣布其发货数量已超过四千万颗,终端市场故障率为零。
近日,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NVTS)正式宣布其发货数量已超过四千万颗,终端市场故障率为零。

来源:纳微半导体
 
目前,纳微半导体合作的全球移动消费电子头部前十家客户中,已有八家在生产中采用纳微芯片,包括三星、戴尔、联想、小米、OPPO、LG,所有十家头部客户均已达成开发关系。更高功率市场,涵盖家用消费电子、数据中心、太阳能和电动汽车领域。
 
氮化镓是下一代半导体技术,其运行速度比传统硅功率芯片快 20 倍。纳微半导体专有的氮化镓功率芯片在单个 SMT 封装中,集成了 GaN 功率 (FET) , GaN 驱动,自主控制和保护功能,是易于使用、高速、高性能的“数字输入、电源输出”构建模块,和传统硅方案充电器相比,充电速度提升高达 3 倍、缩小了一半的尺寸和重量,节能高达 40%。
 
纳微已于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第三代GaNFast功率芯片,采用自主智能GaNSense技术,并荣获CES 2022年年度创新奖。小米、联想和摩托罗拉已在旗下充电器生产中采用这款第三代芯片。此外,纳微高功率氮化镓功率芯片样品已于2021年12月开始向数据中心、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客户出样,第四代产品预计于2022年第二季度出样。
 
纳微半导体已取得或申请的专利超过145项,现正集中精力在此高增长市场不断巩固,并扩大多年领先地位。
 
纳微半导体已为移动快充、数据中心和电动汽车设立了专门的设计中心,加上Enphase(太阳能)、Brusa(电动车)和Compuware(数据中心)等前沿客户的鼎力支持,公司已在下一代半导体革命中身处领先地位,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即将迎来相当可观的氮化镓功率芯片发展机遇。纳微预计,该市场规模将于2026年增至131亿美元。

据了解,2021年10月纳微半导体与Live Oak II完成合并,新公司市值为10.4亿美元。上市仅一个月后,公司市值突破百亿,成为氮化镓领域首个百亿市值的公司。纳微半导体2021第四季度营收730万美元,创单季新高纪录,年增57.7%,毛利率44.3%,年增11.1%。尽管纳微第四季营收创下新高,但营业费用大幅增加,为了扩大资料中心、太阳能与电动车的发展,研发费用增至600万美元,年增33%,导致整体营业亏损高达690万美元。2021年,公司营收达2373.6万美元,年增100%,毛利率45.4%,年增12.2个百分点,但营益率仍为负值;全年税后净损2475.2万美元。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净收入约600万至700万美元。2022年全年净收入预计翻番至约4800万美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