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路桥拟不超1亿元设立合伙企业涉足半导体行业

日期:2022-03-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78
核心提示:重庆路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通过与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清源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嘉兴临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方式涉足半导体行业。
日前,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路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投资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不含管理费及其他费用),通过与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清源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嘉兴临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的方式涉足半导体行业。
 
根据公告,上海临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临珺”)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7,392,2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0%,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临芯投资系上海临珺控股股东,海南清源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系上海临珺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图片来源:重庆路桥公告截图
 
公告指出,合伙企业的目的是通过直接或间接地投资于半导体项目股权,实现合伙企业的资本增值,为合伙人创造满意的投资回报。
 
重庆路桥表示,本次公司通过设立合伙企业涉足半导体行业是公司在新的行业和领域的一种尝试,以期多元化经营,谋求新的发展机遇,分散公司过于集中于路桥收费建设项目的风险。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看,该项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