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灿光电一季度Mini LED产品销售暴涨,氮化镓电力电子器件预计二季度客户送样

日期:2021-04-29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5
核心提示:华灿光电一季度Mini LED产品销售暴涨,氮化镓电力电子器件预计二季度客户送样
 4月28日晚,华灿光电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6.97%;毛利率为6.43%,较上年同期增加7.36%;实现净利润-3179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亏。公司运营效率、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107.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97%,其中公司重点发展的Mini LED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达182.2%。主要系本报告期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拓展顺利。
 
据了解,一季度亏损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假期不停产并且给出勤员工发放三倍工资,大幅增加了2月份人力成本;二是由于行业下游企业驱动IC缺货,造成下游客户推迟LED芯片采购进度,目前IC供应情况在持续改善;三是贵金属等关键原材料涨价造成产品成本增加,公司已于4月1日开始宣布涨价。
 
报告期内,公司 LED 业务板块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高光效照明、背光及显示屏等高端产品的性能和品质表现优异,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Mini LED RGB 完成新一代产品的开发迭代及导产工作,新产品在可靠性和色彩一致性方面进一步提升,已获主流终端显示客户的认可及批量出货;Mini LED 背光与主流客户持续开发系统解决方案,部分产品已批量出货。
 
在Micro LED方面, 持续与国内外知名客户合作开发,多结构、多尺寸规格的芯片工艺能力持续提升,小批量出货应用于多个终端客户的 Micro LED 显示样机中。蓝宝石衬底片通过工艺优化,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及良率、降本方面成效显着,实现 6 英寸 Micro LED 高规格衬底片的小规模量产。
 
氮化镓电力电子器件方面,完成了 HEMT 器件外延和流片各环节关键基础工艺的阶段性开发,并持续优化参数指标,已初步具备全工艺流片的能力,产品级器件初步设计完成并开始流片,预计第二季度开始客户送样。
 
截止 2021 年 03 月 31 日,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 684 项,其中发明专利 604 项,实用新型专利 79 项,外观设计 1 项,另外还有 271 项专利正在审核过程中。
 
领先的技术实力为中长期业绩提供了保障。珠海国资入主后,快速推出了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并提出了2021-2023年公司净利润目标分别不低于1亿元、2亿元、4亿元经营目标。公告称,公司管理团队将稳步推进战略调整,在进一步改善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时,抓住市场机遇,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