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三代半产业种下“金种子”,长出科技“芯”

日期:2024-03-25 阅读:231
核心提示:北京昌龙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顺义区新引进的一家企业,日前举行了首次董事会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拥有沟槽式、氧化镓基半导体功

 北京昌龙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顺义区新引进的一家企业,日前举行了首次董事会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拥有沟槽式、氧化镓基半导体功率器件强大研发能力的“金种子”在顺义落地萌芽。

 

 

北京昌龙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北京昌龙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铭镓半导体的下游企业,主营业务为高端功率半导体芯片与器件,包括新材料氧化镓功率芯片研发,高压硅基、碳化硅基功率芯片MOSFET和IGBT设计、研发与销售。项目团队包含外籍研究院院士、中芯国际及德国英飞凌、中国台湾茂德科技等国内外功率半导体大厂背景的顶尖技术人才。

 

公司一期将投资6000万元,用于设计团队搭建和前期研发、运营、营销。二期预备投资5亿元到10亿元,用于器件制造生产线建设和产品开发制造。

 

 

昌龙智芯设计的芯片。

 

作为第四代半导体龙头企业,铭镓半导体在2024年先后引进氧化镓产业上下游两家企业总部落地顺义,上游引进了圆坤(北京)半导体装备有限公司,下游引进了氧化镓高端功率器件设计与制造公司,并联合顺义现有模组电路企业创元成业进行产品验证,组成国内第一条氧化镓专业生长设备——晶体外延材料——功率器件——电路验证一体化联合体。此次引入的昌龙智芯是功率芯片器件设计企业,后期将制备打样流片。

 

 

铭镓半导体掌握氧化镓单晶生长与检测分析技术。

 

 

铭镓半导体自研的氧化镓晶体炉。

 

主攻硬科技强研发的铭镓半导体和昌龙智芯即将展开密切合作。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企业的合作将助力顺义区形成从装备到材料、芯片、封装检测及下游应用的产业链布局,与理想汽车、北京汽车、现代汽车等一众新能源智能车企,以及航空航天、电力电子等领域的终端应用形态相结合,产业联动空间充满想象、大有可为,也为北京市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产业前沿技术发展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来源:北京顺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