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晶圆代工龙头X-Fab宣布:收购MOSFET厂商M-MOS Semiconductor

日期:2024-01-04 阅读:581
核心提示:SiC晶圆代工龙头X-Fab宣布:收购MOSFET厂商M-MOS Semiconductor

近日,SiC晶圆代工龙头X-FAB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出资22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76亿元)收购M-MOS Semiconductor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M-MOS)的全部股份。

M-MOS Semiconductor 一直以来都归 Xtrion NV 所有。而截至 2023 年 11 月,Xtrion NV 一直是 X-Fab 的主要投资者,因此此次收购代表了 Xtrion NV 撤资的延续,本质上是重组。

由于 Xtrion NV 和 X-Fab 之间过去的关系,根据股票市场规则,有必要审查拟议交易是否存在任何利益冲突。

M-MOS 是一家专门从事 MOSFET 技术开发和定制 MOSFET 器件设计的无晶圆厂公司。M-MOS 销往工业、消费和汽车市场的 MOSFET 晶圆主要由 X-Fab 制造。2022 年,M-MOS 的收入为 3200 万美元。该交易还将带来硅基氮化镓 (GaN) 能力。

2023 年 11 月,Xtrion NV 将其在 X-Fab 的所有股份出售给其间接股东 Elex NV 和 Sensinnovat BV,这两家公司分别是 Duch?telet 和 De Winter-Chombar 家族的投资工具。De Winter-Chombar 家族和 Duch?telet 家族目前分别持有 X-Fab 30.7% 的股份,而 Sarawak Technology Holdings Sdn Bhd 则持有 35.2% 的股份。

source:X-FAB

X-Fab 集团首席执行官 Rudi De Wint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X-Fab 于 20 多年前在德国埃尔福特开始了分立器件业务,随后我们在马来西亚古晋工厂为 M-MOS 生产沟槽 MOSFET”

De Winter 补充道,X-Fab 还增加了其他形式的分立功率半导体业务,包括德克萨斯州 X-Fab 的碳化硅技术和德累斯顿 X-Fab 的氮化镓技术。“我相信,M-MOS 的工艺和产品设计知识以及市场知识将有助于加速 X-Fab 离散业务的未来发展。”

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等公开信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