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大湾区研发院揭牌,聚焦SiC功率半导体等方向

日期:2023-12-21 阅读:580
核心提示:包含中国一汽在内的27家创新联合体共建单位共同签署固态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

2023年12月18日,以“创领‘旗’技 湾区启航”为主题的中国一汽大湾区研发院揭牌仪式在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梁贵友及近百名行业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source:中国一汽

本次仪式,包含中国一汽在内的27家创新联合体共建单位共同签署固态电池产业创新联合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通过强链补链延链,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固态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表示,大湾区研发院的建设是中国一汽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一汽牢记嘱托,持续完善全球化研发布局,致力于将大湾区研发院打造成为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做强第一动力、做实第一资源、做大第一优势,全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倾心建设超一流科技人才高地,加快搭建新型化科技产业平台,以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高水准把中国一汽建设成为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创造价值的移动出行科技公司,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中国一汽大湾区研发院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打造人才高地的重要布局,是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现东关于坚持合作共赢,加快电动化转型重要要求的关键举措。大湾区研发院以实现红旗品牌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为发展愿景,构建前瞻技术、关键零部件、先进材料的创新及产业化平台。未来,中国一汽将充分发挥深圳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科技创新、消费前沿与生态聚集等地域优势,打造优质核心人才聚集地、原创技术策源地与新型产业模式实践基地,助力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贵友说道。

未来,大湾区研发院将聚焦新能源和智能汽车领域前瞻技术、先进材料、功率电子、芯片与车路协同示范五大方向,全力突破高性能算芯融合、柔性传感和柔性光伏电池等技术,建立技术高地。全速推进全固态激光雷达、平面栅碳化硅功率半导体与先进陶瓷材料国产替代等项目,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集聚充沛科技创新势能,聚焦前瞻技术及核心部件开发,促进集团业务创新发展,更好发挥中国一汽产业链链长作用,更好履行中国一汽在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方面的央企使命与责任。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