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启动!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国际半导体照明论亮点先看

日期:2023-10-19 阅读:654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消息 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将于2023年11月27-30日在厦门

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将于2023年11月27-30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经典行业年度国际盛会,论坛一路陪伴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企业成长,已经成为在中国地区举办的、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国际性年度盛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综合性论坛。至今年,SSLCHINA迎来第二十届,IFWS也同期连续举办了八届。

本届论坛将汇聚全球顶级精英,广泛吸引国内外观众、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扩大产业影响力。其中,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和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村修二分别担任大会中外方主席,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张荣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论坛得到了国内外40+行业组织机构的协办支持,并有150余位产业链知名专家为论坛提供智力支持,强强联合,将最大程度为产业发展提供最开阔的国际视野,以前沿视角把握全球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最新动向趋势。据了解,本届论坛吸纳多方建议,将会期设定为四天,给业界充足的互动时间,更好的发挥IFWS&SSLCHINA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作用。

此外,厦门作为两岸经贸合作最紧密区域,是两岸交流交往最活跃平台、两岸直接往来最便捷通道。今年疫情结束,将有众多海外嘉宾,以及海峡两岸地区专家代表团出席论坛。目前已经确认悉尼大学荣誉教授Warren Julian、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秘书长Carlos Lee、美国伦斯勒大学教授Robert Karlicek、印度照明协会负责人ELCOMA、俄罗斯Massef 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Oleg V Kim、匈牙利科学研究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所原所长Istvan Barsony,CIE前主席、美国NIST高级院士Yoshi Ohno,Bardsley Consulting公司总裁Norman Bardsley等国际知名专家将出席,论坛报名通道已经启动。

辉煌与成就 二十年的回望与前瞻

半导体照明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首个突破口,是目前产业化最成熟的部分。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至今二十年间,在国内政产学研用产业链各环节先后辈们同心协力的拼搏下,披荆斩棘,突破重重阻碍,开辟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开创之路,穿越曲折,迎来产业发展的光明今天。

如今,我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半导体照明最大生产、消费、出口国。在LED芯片、封装和应用方面中国都有着强大的制造能力,在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中的地位不断增强,成为全球领先的制造和市场之一。同时也在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将在全球照明产业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SSLCHINA论坛见证了中国LED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壮大历程。论坛二十年来一直伴随着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成为从业者了解国际前沿技术与发展风向的重要窗口,也对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2023年也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二十周年,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半导体照明行业发展征途中坎坷荆棘与鲜花阳光同在,也留下了太多精彩的故事瞬间。行路虽难,站在过去二十年取得的卓越成就的坚实基础之上,展望未来,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实现技术的原始创新和跨领域创新、产业的价值链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和品牌的影响力的提升,必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据悉,本届论坛期间,设置有SSLCHINA论坛二十周年特别活动,届时行业新老朋友齐聚,将别有热闹,更有众多温暖有趣的惊喜等待大家参与揭晓。

继往开来 新时代 新风向

当前,第三代半导体继往开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工智能、数字信息时代将为产业发展带来动态且多样复杂的机遇和挑战。新科技时代背景下,第三代半导体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势头正盛。作为国际交流平台,论坛成为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

从产业发展来看,半导体照明上游产品结构转型加速,企业部署高质量发展。细分市场不断成长。面向Mini/Micro-LED新型显示、植物光照、深紫外LED、超越照明的跨界应用等未来的市场增长点,产业链合作深度和广度正在加大,有望实现产业化进程的加速。在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激励下,半导体照明、显示、文旅夜游等领域有望获得内需市场空间的增长,切实支撑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半导体照明领域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大有可为。

后摩尔时代,第三代半导体迎来发展机遇。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调整周期,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需求带动下,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保持高速发展。国内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经过前期产能部署和产线建设,国产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相继开发成功并通过验证,进入产业成长期。

据组委会透露,除了重量级开幕大会,本届论坛设置了碳化硅功率电子、氮化镓功率电子、超宽禁带半导体、半导体光源Ⅱ(关注全光谱LED材料、芯片,化合物半导体激光材料与器件及其应用;化合物半导体异质集成技术;氮化物半导体固态紫外;钙钛矿及量子点材料与器件等方向)、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Ⅰ(光品质与光健康;光医疗;光通信与传感;生物与农业光照等方向)五大主题技术分会,将全面聚焦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热门领域技术及前沿。同时,第三届车用半导体创新合作峰会、第三代半导体标准与检测研讨会、Mini/Micro-LED技术产业应用峰会、功率模块与电源应用峰会等产业峰会,将由来自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的实力派代表专家,带来最前沿务实的应用分享。不同类型、规格的分会,将兼顾当下与未来,以最宽广的视角,看产业发展。

本届论坛展览展示部分,更是汇聚产业链最具代表性企业,将精彩回顾半导体照明产业二十周年辉煌发展历程,并全链条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另外,论坛期间将有论文评选、现场抽奖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令人期待多多。

二十年聚首,辉煌过去与崭新序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二十载,共见行业丰收硕果;与君携手,砥砺奋进再启新征程,论坛恭候各位业界同仁的到来! 

【论坛信息】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27-30日

【会议地点】

中国· 福建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

厦门市人民政府

厦门大学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承办单位】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

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

【论坛主题】

低碳智联· 同芯共赢

【日程概览】

年度论坛日程总览2023

备注:更多同期活动正在逐步更新中!

注册参会:

备注:11月15日前注册报名,享受优惠票价!

*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或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成员单位在此基础上再享受10%优惠。

*学生参会需提交相关证件。

*会议现场报到注册不享受各种优惠政策。

*若由于某些原因,您缴费后无法参会,可办理退款事宜,组委会将扣除已缴费金额的5%作为退款手续费。

*IFWS相关会议:碳化硅功率电子、氮化镓功率电子、超宽禁带半导体、Mini/MicroLED技术;

*SSL相关会议:半导体光源、半导体照明创新应用、Mini/MicroLED技术;

*IFWS会议用餐包含:28日午餐、28日欢迎晚宴、29日午餐和晚餐、30日午餐;

*SSL会议用餐:27日晚宴、28日午餐、28日欢迎晚宴、29日午餐。

【线上报名通道】

【组委会联系方式】

1.投稿咨询

白老师

010-82387600-602

papersubmission@china-led.net

2.赞助/参会/参展/商务合作

张女士

13681329411

zhangww@casmita.com

贾先生

18310277858

jiaxl@casmita.com

【协议酒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