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攻克车规级芯片难关

日期:2023-05-17 阅读:619
核心提示: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支技术团队成功攻克了车规级芯片设计,为智慧出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据悉,该团队由来自深圳职业技术

 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支技术团队成功攻克了车规级芯片设计,为智慧出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据悉,该团队由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丽湖系列芯片”课题组的多名学生组成,他们的平均年龄仅23岁。该团队部分成员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等荣誉奖项。

记者了解到,从入学伊始,在近3年的时间里,他们刻苦学习芯片设计的知识,并通过多次实践和迭代不断提高了芯片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最终,他们成功地提出了一套高良品率、高可靠性以及高运算速率的芯片设计方案。项目负责人林澄楷说:“我们深耕技术领域,不断探索新技术,不惧挑战。最终形成了一个高质量的芯片设计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始终在坚持着自己的目标。”

该团队就车身控制芯片展开调研,发现现有市场的车身控制芯片主要有良品率低、可靠性差、运算速率不足等缺点。基于学校充足的经费支持和资源优势, 在这次芯片设计中,他们采用了优质的材料和先进的制造工艺,可实现车辆的雨刷、门锁、电动窗,天窗、电动后视镜等多项功能的精确控制。针对国产汽车芯片的痛点,结合自身的创新理念和专业技能,不断加强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在芯片设计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安全性,他们在系统设计中设置了多重安全措施,可以及时检测、报警和处理相应问题,有效防止了风险的发生。

除了安全性之外,性能也是芯片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团队的芯片设计方案在性能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果。其设计的芯片良品率高、效率高、能耗低,能够有效解决智能出行中的实现难题。此外,该芯片还支持多种通信接口,可以与其他电子控制单元实现无缝协同工作。目前,该项目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授权。这款车身控制芯片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市场潜力。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