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获批启动“第三代半导体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

日期:2023-03-22 阅读:570
核心提示:记者3月20日从中北大学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来函,正式批准该校启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建设方

 记者3月20日从中北大学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来函,正式批准该校启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建设方向为“第三代半导体”,这标志着该校在支撑我省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和校企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中北大学“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由中北大学半导体与物理学院牵头,联合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山西省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建。该产业学院建设将面向国家半导体战略发展,立足我省半导体产业集群发展人才急需,充分发挥中北大学在半导体领域人才培养方面的学科和平台基础,联合我省第三代半导体优势企业,探索校企协同与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打造专精特新产教融合“1+3+1”的创新发展格局;将重点建立集人才培养/培训、课程建设、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产业服务、资源共享、产品中试、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提升对山西省半导体产业的人才供给和技术服务能力,为优化产教融合体系、提升学科影响力、增强服务区域重点产业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