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领先!一径正式通过 ISO 26262 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日期:2023-01-03 阅读:567
核心提示:近日,一径科技正式通过 ISO 26262 ASIL-B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成为率先通过该认证的激光雷达企业之一。

 半导体产业网讯:近日,一径科技正式通过 ISO 26262 ASIL-B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成为率先通过该认证的激光雷达企业之一。

这标志着一径科技已经建立起符合汽车功能安全 ASIL-B 级别的完善的激光雷达开发流程体系,在产品功能安全开发和管理能力上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ISO 26262 始于 IEC61508,是工业功能安全标准的汽车版本,主要目标是通过标准认证来减少或避免车用电子/电气系统故障引起的人身安全风险。凭借完整的评估体系和严苛的认证要求,ISO 26262 被认为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汽车领域中最严格、最严谨的标准之一,2022年初我国开始在一些重点的汽车安全领域(制动、转向等)引入此标准作为功能安全的强制法规来执行。

一径科技专注于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的自主研发和生产,于2019年完成国内首条MEMS激光雷达产线的自建,并率先实现相关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

本次 ISO 26262 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范围涵盖一径全系列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成功通过认证表明一径已经具备为汽车行业提供安全可靠、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能力,能够充分满足 OEM 和 Tier1 对产品研发及量产的功能安全要求。

一径科技研发副总裁李恩征表示:“完成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是一径科技 IPD 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让我们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

自成立以来,一径科技始终将产品质量与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将安全理念贯穿于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运营、服务的全过程中,此前已相继获得 IATF16949、ISO9001 等多项权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本次认证的高效快速通过,既是对一径高品质激光雷达产品的认可,也是一径科技高水平功能安全团队和深厚功能安全开发经验积累的体现。

坚守安全,追求卓越。未来一径将持续建立全方位的安全体系,不断优化流程以更好地指导产品开发,保证产品质量,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推动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进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