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经开区首个半导体政策出台

日期:2022-10-13 阅读:310
核心提示:近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内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政策》)出台。
近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内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政策》)出台。《政策》立足丽水经开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际,从企业集聚、研发创新两大方面,推出11条“含金量”十足的补助举措。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奖励上不封顶。
 
消息指出,此次,丽水经开区首次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既是经开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经开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的迫切需要。
 
《政策》明确,聚力支持企业集聚。通过支持项目优先布局、鼓励企业股改上市等措施,吸引各类优质企业落户丽水经开区,不断补链延链强链,逐步构建起产业生态圈。
 
《政策》提出,支持关键领域企业规模化发展。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设计企业、集成电路制造和材料企业,按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给予不同奖励。
 
此外,丽水经开区经济促进部副部长夏志敏表示,“这些政策指向明确、发力精准,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此次发布的《政策》将进一步增强丽水经开区半导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聚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良好生态,推动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