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布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

日期:2022-10-11 阅读:346
核心提示: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同意首批江苏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的通知》,将“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南通高新区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在内的8个产业集群纳入首批江苏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同意首批江苏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的通知》,将“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南通高新区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在内的8个产业集群纳入首批江苏省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
 
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依托科技部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积极推广“华进模式”,以龙头企业自身磁极效应集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建设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无锡金投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和先导集成电路装备与材料产业园。
 
无锡高新区在线消息称,该集群共涵盖核心企业75家,总产业规模达1175亿元,产业产值跨上千亿台阶,约占全国九分之一;是国内首个完整覆盖集成电路产业研发、制造、封测、设计、装备、应用和服务等环节的集群,产业规模在全国高新区中仅次于上海张江,列全国第二。
 

南通高新区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后,南通高新区消息称,其以电子元器件产业为核心,全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先后集聚中科仪、富创精密、中科九微等半导体装备及零部件企业,高德电子、深南电路、展华电子、生益科技等电子电路线路板企业,江海集团、台湾丽智等电子元器件企业,安费诺、安波福等汽车电子企业以及华存电子、度亘激光、圆周率半导体、罡丰科技等电子电路企业,“力争5年内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