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推进半导体产业链发展壮大,TCL中环旗下中环领先天津半导体基地投产

日期:2022-09-16 阅读:675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9月15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会谈。同日,TCL中环旗下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9月15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会谈。同日,TCL中环旗下中环领先天津半导体基地投产、天津先进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揭牌成立,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特色功率半导体集成电路材料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据了解,中环领先天津半导体基地投资30亿元、占地60亩,项目达产后将形成8英寸及以下抛光片135万片/月的产能规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重要的特色功率半导体集成电路材料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助力TCL中环成长为全球综合门类最齐全的半导体产品材料供应商之一,支持我国及全球新能源、汽车电子、5G 通信、物联网等终端领域的发展。
 
 
李鸿忠、张工表示,当前,天津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努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希望TCL以此次项目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半导体、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努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东生表示,TCL将深度融入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半导体材料等项目在津落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制造模式转型,成为半导体材料新格局重塑的关键力量,为半导体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