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70亿卢布支持国内最大半导体制造商Mikron扩产

日期:2022-09-08 阅读:706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宣布,将斥资 70 亿卢布(约人民币 8 亿元)的金额,支持俄罗斯最大的半导体公司 Mikron
 在俄乌冲突之后,由于收到西方的制裁,俄罗斯面临芯片荒危机。今年初,俄罗斯最大半导体制造商 Mikron 准备了一个投资项目,计划将产能扩大两倍(每月达 6000 片),用于生产 180-90nm 的芯片。不过为了实施这一项目,该公司需要大约 100 亿卢布(约 11.4 亿元人民币)。
 
近日,俄罗斯政府宣布,将斥资 70 亿卢布(约人民币 8 亿元)的金额,支持俄罗斯最大的半导体公司 Mikron,用以提升其芯片产能,不过这些资金是以 Mikron 生产设备为担保的 10 年期贷款。
 
据了解,Mikron 目前能以 0.18 微米到 90 纳米的制程技术来生产半导体,这些并不先进的成熟制程足以生产交通卡、物联网、甚至是一些通用处理器芯片。
 
据悉 Mikron 是俄罗斯唯一一家能够生产 180nm 以上芯片的半导体供应商,也是俄罗斯目前最大的芯片公司,既可以代工又可以设计。其余的公司如 Angstrem 主要使用 600nm 技术为军工联合体 (MIC) 制造产品。Mikron 2021 年的收入为 56.9 亿卢布,净利润 2.57 亿卢布。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4 月,俄罗斯政府宣布了新的半导体计划,预计到 2030 年投资 3.19 万亿卢布(约 384.3 亿美元)。该资金将用于开发本土半导体生产技术、国内芯片开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本土人才培养及自制芯片和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其中,半导体制造方面,俄计划投资 4200 亿卢布(约 50 亿美元)开发新的制造工艺和后续改进。短期目标之一是在 2022 年底前使用 90nm 制造工艺提高本地芯片产量,更长期目标之一是到 2030 年实现 28nm 芯片工艺制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