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两支产业基金设立,投向半导体、AI等领域

日期:2022-05-1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5
核心提示:日前,宁波前湾新区与宁波通商集团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宁波商创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和数字经济产业子基金首期基金正式签约。
日前,宁波前湾新区与宁波通商集团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宁波商创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和数字经济产业子基金首期基金正式签约。
 
20220513104035_微信图片_20220513103253
图片来源:宁波前湾新区发布
 
消息显示,宁波商创股权投资产业基金是宁波通商集团与海创集团合作的市场化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采用双GP的运营管理模式,基金充分依托双方的产业资源及资金优势,聚焦于前湾新区内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产业。
 
数字经济产业子基金首期基金采用双GP的运营管理模式,主要出资人包括新区政府产业基金出资平台、商创基金、新区国有企业、机构投资人等。基金主要投资在先进半导体核心材料、设备、工艺、制造、应用等领域的企业。
 
消息指出,两支基金签约后将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通过资本招商和基金招商,为前湾新区招引数字经济相关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便利高效的创新资源和金融资源。
 
据了解,前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已落户群芯微电子、云德半导体和中电化合物等近40家企业,项目总投资超120亿元,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封测、设备及材料、智能终端整机及零部件、5G通信、汽车电子等多个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