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建设全国最大碳化硅半导体产业基地 到2026年形成3个两千亿级产业

日期:2022-04-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3
核心提示:日前,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日前,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20421094507_图片1
图片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意见》”提出要打造“三个高地”引领区的目标任务。其中,支持长沙市联合相关市州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到2026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32%,形成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智能汽车、生物医药等8个制造业千亿产业集群。
 
《意见》指出,重点工程方面,制造强市工程。全面推动工程机械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创建世界级品牌。加快优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建设国家重要信创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碳化硅半导体产业基地和全球北斗产业示范应用基地。
 
平台支撑方面,支持湘江新区加快发展高端产业。大力发展以工程机械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先进储能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智能终端和第三代半导体为主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到2026年,形成3个两千亿级产业,湘江新区工业总产值达到1.5万亿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