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阳拟斥资1亿元参设创投基金 抓住半导体领域发展机遇

日期:2022-04-0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5
核心提示:日前,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资金盈利能力,挖掘潜在投资机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新潮创新发起设立的投资基金。
日前,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资金盈利能力,挖掘潜在投资机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江苏新潮创新投资集团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潮创新”)发起设立的投资基金。
 
公告显示,基金名称为江苏新潮万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潮万芯”,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新潮万芯基金初始募集规模3.14亿元,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为新潮创新,该基金投资领域为通过基金业协会认可的股权形式投资半导体及泛半导体领域。上海新阳认缴人民币1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截至本公告日,上海新阳尚未实缴出资。认缴情况如下表所示:
 
图片来源:上海新阳公告截图
 
上海新阳表示,公司本次与专业机构等共同投资设立投资合伙企业,旨在抓住半导体领域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有助于加快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同时依托基金管理人的行业经验、管理和资源优势,有利于寻找业内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优质初创企业,降低投资风险。
 
另外,该投资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投资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当期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