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半导体进军模拟芯片市场,此前早有布局

日期:2022-03-2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5
核心提示:报道称,安世半导体在北美开设了第一个设计中心,打算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聘用100名工程师,为新的电源管理和模拟芯片业务部门提供支持。消息显示,新业务部门将开发更复杂的芯片,包括电压调节器和数据转换器,以配合其分立电源器件。
报道称,安世半导体在北美开设了第一个设计中心,打算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聘用100名工程师,为新的电源管理和模拟芯片业务部门提供支持。消息显示,新业务部门将开发更复杂的芯片,包括电压调节器和数据转换器,以配合其分立电源器件。
 
在官方信息出来前,安世半导体进军模拟芯片市场早有迹象。
 
2021年10月,安世半导体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曾表示,2020年安世半导体建立了两个新的半导体全球研发中心,一个在马来西亚槟城,可以为公司提供了进入模拟市场的强大切入点,且该研发中心多个模拟产品项目已经启动。另外一个在上海,其专注于功率MOSFET,加速接口、模拟和电源管理领域增长。
 
此外,2021年7月6日,安世半导体完成了对英国最大半导体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的100%收购。据悉,NWF在车规级IGBT、功率MOSFET、模拟芯片和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均有布局。业界猜测,安世半导体可能基于NWF的技术积累从而加快进入模拟市场步伐。
 
安世半导体管理团队成员、新能源和信号转换业务集团总经理Irene Deng表示,“我们正在进入模拟芯片市场,因为我们相信该市场将继续增长。”“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关键半导体领域的领先供应商,计划到2030年达到100亿美元。”
 
Irene Deng透露,“在达拉斯,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招聘100人。”“我们已经划定了一栋建筑,将对其进行翻新。达拉斯将成为北美研发总部,但我们在美国其他地区的研发活动将不受限制。”
 
据悉,安世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车规级功率厂商,其前身为恩智浦(NXP)集团标准产品部门,其拥有60多年半导体行业经验。安世半导体在主要的车规级功率、逻辑和模拟细分品类占据前排位置,细分到产品上则是在小信号二极管和晶体管、ESD 保护器件、Power MOS 汽车领域、逻辑器件、小信号MOSFET上占据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2月,闻泰科技以268亿元的价格拿下了安世半导体74.46%的股份。随后又分别在2020年6月、9月收购了公司剩余股权,实现了对安世半导体的100%控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