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氮化镓业务发展的考虑 赛微电子(300456.SZ)拟转让聚能国际24.5%股权

日期:2021-12-2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4
核心提示:基于氮化镓业务发展的考虑 赛微电子(300456.SZ)拟转让聚能国际24.5%股权
 赛微电子(300456.SZ)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聚能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聚能创芯”)拟将其持有的青州聚能国际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聚能国际”或“目标公司”)未实缴的24.5%认缴出资权以零对价转让给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赛微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聚能创芯对聚能国际的持股比例由25%变更为0.5%,基金管理公司对聚能国际的持股比例变更为24.5%,聚能国际仍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据悉,聚能创芯本次向基金管理公司转让所持有的聚能国际部分股权,主要是基于GaN(氮化镓)业务发展的统筹考虑;聚能国际的主营业务为硅基GaN(氮化镓)功率器件半导体制造,基金管理公司的进入,有利于保障制造产线的后续投入,符合当前阶段的各方利益,符合公司的投资目的与产业布局意图,有利于聚能国际的进一步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