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筹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日期:2021-09-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65
核心提示:近日,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建推进工作研讨会在浦口区“质量小站”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方案实施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讨。
近日,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建推进工作研讨会在浦口区“质量小站”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方案实施中的关键问题”展开研讨。
 
20210923135756_图片4
图片来源:南京晨报
 
报道显示,浦口区副区长刘小平表示,近年来,浦口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猛,已集聚上下游企业277家,占全市的1/4;2020年实现营收112亿元,占全市的1/3;在晶圆制造、芯片设计、芯片封测领域,有台积电、华天科技、凯鼎电子等一批业内龙头骨干企业落户浦口。
 
据报道介绍,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锁福涛副教授代表联盟筹备课题组汇报了联盟筹建进展。课题组通过网络问卷调研了70多家企业,座谈走访了江苏芯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对企业在专业知识产权代理服务、专利导航分析等方面需求进行实证分析,完成了联盟筹建方案(初稿)和运行方案(初稿)。
 
报道指出,下一步,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积极推进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工作,促进知识产权与集成电路产业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为推动浦口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动力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