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假释出狱, 不排除再次入狱可能

日期:2021-08-1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8
核心提示:目前的三星电子,在代工、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领域,均面临严酷的挑战。韩国三星掌门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出狱,时隔207天重获自由。他今后还将出庭受审,不排除他今后再次入狱的可能性。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韩国三星掌门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获假释出狱,时隔207天重获自由。他表示,“很抱歉令国民担心,认真听取了大家对我的担忧、责难和期待。我会努力的。”期间深深鞠了一躬。
图源:路透
 
时隔207天重获自由
 
李在镕当天身穿正装,但未系领带。早前韩媒指出,由于此次是假释而非特赦,他被释放后仍无法返回三星经营岗位。
 
在刑满之前,李在镕还需要接受“保护观察”,根据规定,他迁移住所或在境内外旅行1个月以上时,需提前向保护观察官申报。
 
今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
 
8月9日,韩国法务部宣布,在综合考虑全球经济、国家信用风险等各项条件后,决定假释李在镕。韩媒称,截至7月底,李在镕已经服完60%的刑期,还被监狱评为“模范囚犯”。

三星电子正面临多方挑战
 
而目前的三星电子,在代工、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领域,均面临严酷的挑战。日经亚洲13日报道指出,代工领域,三星电子正面临来台积电、英特尔和全球芯片行业其他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在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下,半导体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三星电子、台积电、英特尔都渴望主导市场。
 
在一直占据领先地位的存储芯片领域,三星电子意图在2030年之前成为世界第一的逻辑芯片制造商,目前已计划投入171万亿韩元,加快尖端半导体工艺技术的研究和新半导体工厂的建设。
 
而在智能手机领域,小米来势汹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同比大增近九成,市场份额达到16.9%,首次超过苹果,仅次于三星电子的18.8%。在10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还表示,小米将用三年时间,拿下全球第一。
 
三星电子方面,受越南生产基地工厂因疫情停工影响,其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6000万部,较前一季度超过7000万部的出货量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米举行新品发布会当天,三星电子也发布了全新可折叠智能手机系列,以更低的售价增加了产品的吸引力。

不排除再次入狱可能

报道称,李在镕8月3日上午10时走出首尔看守所,面对等候的媒体鞠躬致歉,称很抱歉让国民担忧。他说,其间听到了各方对他的担忧、批评、期待等多种意见,他将认真做好该做的事情。但李在镕没有回答媒体提问,径直乘车离开。
 
李在镕今年1月18日因亲信干政案获刑,时隔207天获假释出狱。2017年2月,李在镕因涉嫌向时任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提供298亿韩元贿赂,请求帮助其继承经营权而被公诉,后于今年1月18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当庭被捕。
 
在韩国,围绕是否赦免李在镕的争议不断。在李在镕还未走出看守所之时,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民主劳总)便在上午9时许,在首尔看守所前举行记者会,谴责文在寅政府让韩国的财阀凌驾于法律之上。但支持李在镕的团体会员也挂出横幅,对李在镕获释表示欢迎。韩联社称,双方高喊口号并互相批评,但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李在镕在获假释后要接受保护观察,迁移住所或在境内外旅行超过1个月时,须提前向保护观察官报告。另根据韩国《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犯贪污渎职罪且犯罪金额超过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7万元)的人员,从有期徒刑执行完毕或决定不执行之日起的5年内在就业上受到限制。财界曾要求考虑到经济状况,解除对李在镕的限制就业措施。但法务部长官朴范界屡次表示,从未考虑免除就业限制处罚。
 
另外,李在镕所涉及的非法并购案和非法注射麻醉药案正在审理过程中,他今后还将出庭受审,不排除他今后再次入狱的可能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