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重大“芯”事!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日期:2021-07-1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9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于杭州宣示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浙大杭州科创中心联合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等150余家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和企业发起成立。
日前,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于杭州宣示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浙大杭州科创中心联合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等150余家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机构和企业发起成立。
 
20210719102724_4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网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表示,“联盟的成立将助力打通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到市场应用全链条。”
 
据悉,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技术联盟的成立对构建集成电路产业以及实现国内芯片自主可控有重要意义。
 
联盟将联动龙头企业和高校院所资源,解决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脱节的难题,打造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将联动投融资机构资源,强化科技稳固金融服务支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联动上下游产业资源,吸引市场科技中介参与共建转化推广体系,协同推进关键共性技术及创新成果的开放共享。
 
值得关注的是,联盟将依托位于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建设区块的“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共同建设全国唯一的12英寸CMOS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制造成套工艺技术公共创新平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