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安世协同效应凸显 闻泰科技2020年净利增长93%

日期:2021-05-07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阅读:484
核心提示:闻泰科技披露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
 近日,闻泰科技披露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的协同效应凸显,业绩稳步增长。
 
2020年,闻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517.07亿元,同比增长24.36%;归母净利润24.15亿元,同比增长92.68%;拟对全体股东10派1.65元。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闻泰科技表示,一是公司顺利完成对安世半导体的整合,把握住汽车电动化机遇,半导体业务重回快速发展;二是产品集成业务加大新客户、新产品的拓展力度,夯实未来增长基础;第三,半导体和集成业务开启协调效应。
 
具体来看,闻泰科技披露,公司半导体业务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恢复增长,第四季度实现较大幅增长,2020年总出货量889.9亿颗。在产品价格方面,公司一方面积极强化同汽车客户、工业客户、消费电子客户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因应市场供需紧张局面,主要MassMarket经销商价格在 2020年四季度相对稳定基础上,2021年以来实施了分批次涨价。第一季度涨价幅度超过10%, 4月-5月预计价格仍然处于上调趋势中。
 
在产品集成业务方面,公司顺应移动端和AIoT发展趋势,把握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变革机遇,积极投入晶圆级封装SiP的产品技术研发,构建未来的半导体一站式方案能力,将ODM和IDM业务进一步深度协同,构建产品集成业务的长期护城河。公司透露,公司计划在2023年将平板、笔电、IoT、 智能硬件、汽车电子等非手机业务营收比重从目前的约5%提升到30%。
 
此外,闻泰科技进一步加大半导体业务产能投入。目前,除进一步加大资本开支扩张现有两处欧洲晶圆厂产能外,控股股东先行投资建设的12英寸车规级功率半导体晶圆厂, 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产。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公司后续可随时要求将该项目或相关项目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公司。
 
闻泰科技认为,受晶圆产能和封测产能的车规验证导入时间周期长、验证标准高等因素影响,汽车功率半导体的供给需求匹配将需要较长时间,预计未来两年都将是较为紧张状态。
 
一季度淡季不淡,闻泰科技业绩接力增长。闻泰科技披露,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91亿元,同比增长8.30%;归母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2.56%。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