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宣布65W氮化镓充电器上市:90度折叠插脚设计支持三口快充

日期:2021-02-19 阅读:523
核心提示:ZTE中兴推出了自己的氮化镓充电器,价格为 149 元,目前已经发售。
 GaN氮化镓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可用于通讯、照明、雷达等领域,采用氮化镓功率器件的充电器具有高频高效特性,可以在小体积内实现大功率输出。2018年氮化镓充电器正式量产与消费者见面,立刻就红遍了大江南北,也改变了人们对充电器傻大粗的死板印象。
2020年12月,ZTE中兴推出了自己的氮化镓充电器,与传统充电器不同,中兴氮化镓充电器采用条形直插结构设计,体积修长小巧,壳体全白色亚光表面处理,侧面印有ZTE 65W GaN的字眼表明这个充电器身份不简单。
 
共有三个输出口,分别是两个USB-C PD快充输出口与一个USB-A多协议快充输出口。USB-C接口支持功率盲插技术,任意插入其中一个USB-C均可获得65W全功率输出,用户无需记忆插口参数使用更方便。
该充电器提供的最大电流输出如下所示:
 
USB Type-C 1 = 65W
 
USB Type-C 2 = 65W
 
USB Type-A = 30W
 
USB Type-C 1 + USB Type-C 2 = 45W + 18W = 63W
 
USB Type-C 1 + USB Type-A = 45W + 18W = 63W
 
USB Type-C 1 + USB Type-C 2 + USB Type-A = 45W + 15W = 60W
 
充电协议方面,它支持以下协议和一些其他的协议:
 
USB(PD)3.0
 
高通快速充电(QC)3.0
 
海思快速充电协议(FCP)
 
华为SuperCharge(SCP)
 
三星自适应快速充电(AFC)
 
利用氮化镓功率器件高频高效特性再通过立体排布设计,中兴氮化镓将65W大功率输出浓缩进一个小壳体内,体积比传统普通65W充电器还小40%,轻松收入背包方便携带。
 
输出性能方面,中兴氮化镓充电器基于USB PD快速充电标准开发,小小的体积可以输出65W功率,并且PD快充具有良好的通用兼容性,支持苹果、三星、华为、小米、中兴等手机快充。使用中兴氮化镓充电器对iPhone充电可以在半小时内充入50%以上电量,速度远超苹果原厂5W充电器。

这款充电器的价格为 149 元,目前已经发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