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电肖军诚:小间距 Mini LED技术与创新应用

日期:2020-11-2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0
核心提示:11 月 25 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举行。TCL华星光电技术开发处总监肖军城受邀出席论坛“Mini/Micro-LED 及其他新型显示工程应用峰会”,并发表题为“小间距 Mini LED 技术与创新应用”的演讲。
 11 月 25 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肖军城--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处总监 (3)
TCL华星光电技术开发处总监肖军城受邀出席论坛“Mini/Micro-LED 及其他新型显示工程应用峰会”,并发表题为“小间距 Mini LED 技术与创新应用”的演讲。

肖军城总监概括未来显示的四大趋势,即自由形态、极致外观、超清画质、智能交互。报告从宏观发展、市场趋势、行业动态三个方面分析了小间距 MiniLED显示的未来走向,并阐述了TCL华星Mini LED的战略布局及小间距Mini LED技术策略。
肖军城--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处总监 (5)
肖军城总监将TCL华星小间距Mini LED技术策略总结为PACE,用技术推动社会进步。其中P代表 Picture Quality 画质提升,从驱动补偿、光学算法补偿、LED混Bin等方面全面提升显示画质;A代表Appearance外观创新,开发无缝拼接技术实现Mini LED外观创新;C代表Capacity 效率提升,从LED产能、转移效率上全面提升生产效率;E代表Energy-saving节能,从LED光效提升、新型半导体背板技术开发上降低Mini LED能耗。报告从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小间距Mini LED 的技术难点及TCL华星的技术策略。
 
最后肖军城总监总结,TCL华星在小间距Mini LED显示上坚定不移走PACE策略,实现 Mini LED产品技术的全面提升。技术创新永无止境,创意感动生活,TCL华星将携手同行,共筑美好未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