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 eQ Technologic 携手,将“数据即服务”融入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

日期:2020-09-10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6

  • 西门子与eQ Technologic进一步扩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eQube®数据即服务(DaaS)通过 IT、OT和 ET 解决方案的定向化集成,创建增强型工业数字主线
  • eQube®DaaS扩展了Mendix Data Hub,实现无缝的自助式数据资源访问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与eQ Technologic(eQ)近日进一步扩展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增强了Xcelerator™解决方案组合的无缝集成以及数据和流程编排。此前,西门子已与eQ建有长期合作,西门子的客户现在可以使用eQube®数据即服务平台创建数字主线,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企业资源计划(ERP)、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ALM)、物联网(IoT)以及其他信息技术(IT)、工程技术(ET)和运营技术(OT)等解决方案无缝连接。eQube还同时扩展了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平台的关键组成——Mendix Data Hub,在这一基础上,用户能够将其工业数据和系统与60余种连接器进行集成,这些连接器融合了从 20余年市场经验中汲取的特定领域知识,十分智能。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Hemmelgarn表示:“多年来,西门子与eQ携手并进,凭借eQ技术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成功整合了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和流程,此次合作再度扩展了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促使我们在既有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深入探索我们所服务的各行各业。”

如今,各种应用程序生成的数据广泛分布于不同系统中,向企业提出“数据分散”的难题。随着数字化转型逐渐成为核心战略,这些企业亟需从分散的数据中获得洞察,并在无需复制的情况下通过虚拟方式实现数据连接。eQube DaaS平台提供了一个集数据、应用程序和设备于一体的连通网络,让终端用户能够运用分析功能获得可操作的洞察力。通过西门子与 eQ的合作,西门子的客户能够提高从不同系统中收集信息的能力,打造面向数字主线、多应用集成、编排和虚拟化的集成数据环境,通过专门的工业集成来解决具体的业务问题。

作为此次合作的第一步,西门子将在 60 余种智能连接器上提供eQube DaaS平台服务,包括PLM、ERP、资产管理、ALM、IoT、项目与项目集以及数据库等,eQ团队将提供售前、服务和现场支持。通过将eQube DaaS平台与Mendix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平台相结合,用户可以轻松访问不同系统的数据,实现工作流程的自动化,打造全新的深度集成应用程序和体验。跨系统数据的可追溯性和可操作的洞察有助于客户深度理解业务,进而能够有效减少所需资源,加快数字化企业转型进程。

“作为西门子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深知数字化企业数据和流程连接的重要性及挑战性,这其中涉及广泛的PLM产品,比如西门子的Teamcenter以及ERP、ALM、MES、资产管理及其它企业软件产品和IoT等等。”eQ Technolog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nesh Khaladkar表示,“通过 eQ与西门子的深度合作,西门子的客户可以实现系统的连接和集成,从而加快其数字化转型进程。eQube能够解决复杂的集成问题,帮助企业轻松获得可操作的洞察,增强协作。”

eQ Technologic, Inc.(eQ)是备受市场信赖的eQube数据即服务平台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具有高可扩展性、弹性和安全性的集成数据环境(IDE)。基于eQube-DaaS平台的 IDE 解决方案可以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eQube构成了集成式数据、应用程序和设备的数字主干网,让终端用户能够运用分析功能获得可操作的洞察。eQube-DaaS平台的解决方案目前已被世界各地的客户广泛采用,覆盖范围包含航空航天及汽车及机械、高科技、造船、能源、食品及包装消费品(CPG)等等。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1eQ.com与linkedIn。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企业转型,实现满足未来需求的工程、制造和电子设计。西门子Xcelerator解决方案组合可帮助各类规模的企业创建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双胞胎,为机构带来全新的洞察、机遇和自动化水平,促进创新。欲了解有关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sw.siemens.com。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数智今日同塑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6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能源和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在重塑当今和未来的能源系统发展以及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能源业务遍布全球,西门子交通业务则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作为西门子能源的一部分)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