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中国碳化硅企业的领域分布

日期:2020-08-11 来源:凤鸣于锵阅读:514
核心提示:初步囊括国内从事碳化硅的22家企业。按照碳化硅的产业链分为四个细分领域:粉材→晶片(晶体、衬底)→外延→器件(芯片、模块)。
 初步囊括国内从事碳化硅的22家企业。
 
按照碳化硅的产业链分为四个细分领域:粉材→晶片(晶体、衬底)→外延→器件(芯片、模块)。
 
1. 粉材:顶立科技、中电科2所
 
2. 晶片(晶体、衬底):中电科2所、天科合达、山东天岳、福建北电、中科钢研、河北同光、华润微电子、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三安光电
 
3. 外延:瀚天天成、中电科55所、东莞天域、深圳基本半导体、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三安光电
 
4. 器件(芯片、模块):中电科55所、东莞天域、深圳基本半导体、泰科天润、中电科13所、株洲中车时代、厦门芯光润泽、扬杰电子、上海瞻芯电子、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浙江露笑、华润微电子、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三安光电
 
目前以6英寸衬底材料的产能初步估算,CREE的产能大约在100万片,国际其他厂商的产能合计大约也在100万片,国内目前的产能低于20万片,随着国内碳化硅衬底项目持续上马,量产后有望达到50万片的产能,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