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碳化硅目前产能达到2500片/月

日期:2024-03-07 阅读:267
核心提示:近日,华润微接受投资机构调研,介绍了公司SiC、GaN等产品进展情况。SiC方面,据华润微介绍,公司SiC产品包括SiC MOSFET、SiC JB

 近日,华润微接受投资机构调研,介绍了公司SiC、GaN等产品进展情况。

SiC方面,据华润微介绍,公司SiC产品包括SiC MOSFET、SiC JBS以及SiC模块产品。其中,SiC MOSFET、SiC JBS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储能等领域的头部客户均实现规模上量,SiC MOSFET产品在SiC功率器件销售中的比例已提升至50%以上。目前,公司SiC产能达到2500片/月。

据了解,近年来,华润微持续深化SiC产业布局。2020年7月,华润微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召开了SiC新品发布会,正式向市场投入1200V和650V工业级SiC肖特基二极管功率器件产品系列,与此同时宣布国内首条6英寸商用SiC晶圆生产线正式量产。

2022年以来,华润微自主研发的第二代SiC JBS 1200V/650V平台已形成系列化产品,在多家光伏/充电桩等领域的行业头部客户批量交付;第三代SiC JBS 650V平台开发顺利,并在2023年实现产品的系列化。

与此同时,华润微还进行SiC MOSFET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发。2021年12月,华润微已推出自主研发的1200V SiC MOSFET新品,并完成批量供货。

GaN方面,据介绍,公司GaN产品同时发展E-MODE和D-MODE技术路线,目前D-MODE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各方面性能直接对标国际品牌,并且有头部企业合作项目。

此前,华润微于2022年5月收购第三代半导体厂商大连芯冠科技有限公司并将其更名为润新微电子,2022年9月成功发布硅基GaN 650V/900V系列化产品,适用于PC电源、电机驱动、照明电源、手机快充等。目前,华润微同时在6英寸和8英寸平台进行硅基GaN产品的研发,全面布局外延材料、器件设计、制造和封装工艺。

2月28日,华润微公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数据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99.01亿元,同比下降1.59%;实现利润总额16.87亿元,同比下降36.39%;实现归母净利润14.80亿元,同比下降43.45%。

关于业绩下滑原因,华润微表示,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市场景气度较低,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两条12英寸线、封测基地等新业务逐步开展,整体期间费用有所增长。

SiC产能持续增长以及相关产品供货上量,叠加研发投入和新业务带来的促进作用,华润微业绩有望实现再次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