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市场销售额预计再创新高,高频科技助力企业抢占良机

日期:2024-02-29 阅读:167
核心提示:对国内芯片产业而言,能否提升良率,降低成本是发展的决定性关键。

 近日,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报告预测,随着全球对半导体需求的增加,预计销售额将创下历史新高,全球芯片行业有望在2024年实现全面反弹,跃升至近6000亿美元。该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全球半导体销售在经历了2023年初的低迷之后,下半年强劲反弹,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今年继续。

经济逐渐回暖,市场逐渐恢复信心

2023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总额为5268亿美元,同比下降8.2%。然而,得益于市场的回暖和需求的增加,SIA预测2024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将增长13%,达到近6000亿美元。其中,市值最高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凭借其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成功避免了行业低迷,其销售额预计将实现翻倍增长。这对于国内芯片行业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突破品质与成本边界是产业链发展关键点

对国内芯片产业而言,能否提升良率,降低成本是发展的决定性关键。超纯水在这两大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更高纯度的超纯水是保障芯片良率和高效生产的基石之一,先进的水资源利用方案则可以保障公司低成本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

深耕纯度与水循环技术,高频科技助力本土芯片产业发展

加强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是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立足于超纯工艺能力的工业级技术服务商,高频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半导体高端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领先的超纯水与循环再生解决方案及装备,满足企业对于提升良率、降本增效、冲刺先进制程等的多维需求。

针对半导体产业用水量大、水资源利用率相对不高的特点,高频科技打造了电子级水系统的循环再生系统,水制程回收率已经可以达到75%-90%,不仅可帮助半导体企业减少用水量和能源消耗,还可以保障微量元素回收利用,提高水的循环使用效率,优化生产成本,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提升。

半导体行业是一个高度竞争的领域,企业之间的竞争不仅体现在市场规模上,还体现在企业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成本控制能力等方面。为了提升竞争能力,与具有先进技术产品和创新能力的供应商合作是一种有效的策略。高频科技作为行业代表性的本土超纯水企业,以先进超纯水工艺和强大的探索创新能力,满足半导体企业对稳定的产品质量、良好的成本控制等多方面的需求,为半导体产业加速成长赋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