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龙头天岳先进被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日期:2024-02-22 阅读:231
核心提示:近日,国际权威指数机构MSCI公司宣布了其2024年度2月份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除全球指数系列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以及MSCI中国A

 近日,国际权威指数机构MSCI公司宣布了其2024年度2月份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除全球指数系列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份股名单也有所调整。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了天岳先进等3只成份股。本次调整结果将于2024年2月29日收盘后生效。

天岳先进主营业务为半导体材料制备,是国内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龙头企业,在国际碳化硅产业浪潮汹涌的大背景下,公司成长势头颇为引人注目。天岳先进的高品质碳化硅衬底产品加速“出海”,与国际半导体领域知名企业英飞凌、博世集团开展合作。同时,公司正抓住全球低碳化、电气化发展大趋势,产能建设稳步推进,已具备突出的技术实力和长远竞争优势。根据该公司最新披露的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至12.8亿元,同比增加194.94%到206.93%。

国际投资者对天岳先进颇为关注。根据该公司的不定期公告,公司长期以来持续受到境外投资者的密集调研,调研清单中不乏阿布扎比投资局、挪威主权基金等知名基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产品角度看,MSCI在新兴市场宽基指数方面占据了主导地位。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意味着公司受到了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资金(ETF)的关注,而这还不包括其他主动型的国际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