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联动力与南瑞半导体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4-02-06 阅读:589
核心提示:2月2日,芯联集成(688469.SH)全资子公司芯联动力科技(绍兴)有限公司(下称芯联动力)与国电南瑞(600406.SH)控股子公司南京南

2月2日,芯联集成(688469.SH)全资子公司芯联动力科技(绍兴)有限公司(下称“芯联动力”)与国电南瑞(600406.SH)控股子公司南京南瑞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南瑞半导体”)的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芯联集成CEO赵奇、南瑞半导体董事长陈英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在碳化硅芯片等产品上展开科技研发、供应链保障、市场拓展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进而加强双方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竞争优势。芯联集成表示,双方的合作签约对于两家公司很有意义,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阶段。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将从产品采购商的单一关系深化到深度的合作关系,未来将协力共同进行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

南瑞半导体董事长陈英毅表示,新型电力系统是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载体。南瑞半导体其母公司国电南瑞,是国家电网公司控股上市公司,在打造新型电力系统领域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国电南瑞正通过提供先进技术、可靠装备、优质服务来全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为国电南瑞的控股子公司,南瑞半导体将联合芯联集成等技术合作伙伴全力支撑母公司国电南瑞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芯联集成CEO赵奇表示,历经三年多的努力,芯联集成从南瑞半导体的高压IGBT芯片的产品供货商,进阶为南瑞半导体的全电压IGBT和碳化硅芯片等多个产品供应商,离不开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这也意味着南瑞半导体对芯联集成的技术创新、产品快速迭代、稳定供应的高度认可。

芯联集成表示,已为多家主流新能源汽车公司提供碳化硅产品,这也标志着芯联集成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优势越加明显。芯联集成从2021年起开始投入碳化硅MOSFET芯片、模组封装技术的研发和产能建设,公司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三轮技术迭代,碳化硅MOSFET的器件性能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是国内规模化量产最大的碳化硅MOSFET生产制造基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