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申请碳化硅平面栅MOSFET器件及其制备方法专利,能够降低器件的沟道电阻

日期:2024-02-06 阅读:349
核心提示:2月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大学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碳化硅平面栅MOSFET器件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497597A,申请日

 2月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京大学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碳化硅平面栅MOSFET器件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17497597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化硅平面栅MOSFET器件及其制备方法。在传统平面栅MOSFET器件的JFET区结构上,首先通过刻蚀形成源极沟槽,利用刻蚀掩模,使用常规离子注入在沟槽下形成P型重掺杂区,再通过自对准工艺和倾斜离子注入形成P型基区和源区。相比于传统器件结构和工艺,本发明的平面栅MOSFET器件的P型重掺杂区、P型基区和源区的形成,只需要一次光刻,使用同一个注入掩模,即可完成所有的离子注入工艺,所需要考虑的光刻对准误差更小,次数更低,因此能够具有更窄的P型重掺杂区、P型基区和源区,以缩小器件的元胞宽度,增加器件的沟道密度,降低器件的沟道电阻,而不额外增加器件的JFET电阻。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