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傲化学拟不超1.4亿元购买半导体设备

日期:2024-02-02 阅读:244
核心提示:2月1日晚,百傲化学(603360)发布公告,公司与苏州芯慧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慧联)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半

 2月1日晚,百傲化学(603360)发布公告,公司与苏州芯慧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慧联”)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半导体设备业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据披露,百傲化学拟委托芯慧联以自有资金购买半导体设备,合同价款合计不超过1.4亿元,由芯慧联负责对其进行再制造、升级改造和技术服务及对外销售。

资料显示,百傲化学主要从事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原药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该公司目前正计划开拓新业务,拟布局半导体设备制造行业。近年来,国内半导体设备已在成熟制程打破垄断,在存量替代和增量扩张的共振下,有望进入商业化放量阶段。为满足下游强劲需求,芯片制造商持续扩大产能,内资晶圆厂的崛起带动国内半导体设备需求的提升。在此背景下,百傲化学将半导体设备行业作为战略发展的新方向。

芯慧联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以半导体设备制造、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芯慧联在半导体设备的开发与迭代采取高技术难度的正向研发技术,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其设备产品包括全球领先水平的涂胶显影机、高端型电镀设备、创新的自动化设备及高精尖晶圆键合设备等。 

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百傲化学与芯慧联合作开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先进半导体设备的技术创新及研发迭代:全球领先的涂胶显影设备、先进高端型湿法电镀设备、创新自主研发的半导体自动化设备、高技术壁垒的晶圆键合设备、尖端的湿法清洗设备等。未来,在百傲化学逐步深度向半导体行业转型的进程中,若有与芯慧联业务协同或助力发展的事项,双方将共同推进产业合作,进一步实现产业协同,共同携手将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

根据合作计划,双方按照 50%:50%比例进行利润分成。百傲化学将通过芯慧联购买半导体设备,芯慧联负责对设备进行再制造、升级改造和技术服务,并负责之后的对外销售。双方合作款合计金额不超过1.4亿元。

百傲化学表示,该协议的签订影响公司财务指标的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测算,需视后续具体业务合作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协议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本次交易有利于推进公司在半导体业务领域的拓展,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两家公司本次拟签订的协议为双方基于合作意向而达成的战略框架性约定,具体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等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另行签订的具体合同的签订时间、合同金额、实际执行金额等均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证券时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