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peed 与某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扩大 150mm 碳化硅晶圆供应协议

日期:2024-02-02 阅读:333
核心提示:扩大后的供应协议现在价值约 2.75 亿美元,证明诸多关键产业对于碳化硅的持续需求

 碳化硅技术全球引领者 Wolfspeed 公司(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WOLF)于近日宣布与某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扩大现有长期碳化硅晶圆供应协议。扩大后的协议现在总计价值约 2.75 亿美元。Wolfspeed 将向该公司供应 150mm 碳化硅裸晶圆和外延片,从而强化双方公司对于从硅向碳化硅半导体功率器件产业转型的愿景。

Wolfspeed 高级副总裁兼材料总经理 Cengiz Balkas 表示:“作为碳化硅晶圆制造的全球引领者,Wolfspeed 已经占据独有位置,准备好成为高品质先进碳化硅材料规模化制造的关键供应商。我们将继续作为功率器件制造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功率器件制造商供应最高品质的碳化硅晶圆从而服务他们的客户群体。该协议将进一步增强我们与这家优秀功率半导体制造商的长期合作。我们共同的努力,正在帮助满足对于碳化硅快速扩大的需求,并且更好地应对目前市场尚未被满足的需求。”

碳化硅基功率解决方案的采用正在包括工业和电动汽车在内的诸多市场快速增长。碳化硅解决方案助力开发出更小型、更轻量、更具成本效益的设计,并且更高效地实现能量转换从而开启电气化进程中的新型应用。该供应协议将有效助推碳化硅在一系列产业的应用,例如: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业电源、牵引与变速驱动器等。

Wolfspeed 是碳化硅晶圆和外延片制造的全球引领者。公司正在美国扩大制造产能,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北卡罗来纳州赛勒城(Siler City)开启一座新型自动化材料工厂,用于生产 200mm 碳化硅晶圆。这座新的材料工厂将助力 Wolfspeed 现有材料制造产能提升 10 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