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半导体投资20亿元在牡丹江建设晶圆工厂

日期:2024-02-01 阅读:229
核心提示:1月31日,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的晶圆工厂和总投资2亿元分立器件生产加工两个项目签约落户牡丹江穆棱经济开发区,

1月31日,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的晶圆工厂和总投资2亿元分立器件生产加工两个项目签约落户牡丹江穆棱经济开发区,牡丹江首家晶圆厂即将诞生。

 据介绍,北一半导体晶圆工厂项目新上国外先进6英寸和8英寸晶圆生产线各一条,产品应用于变频器、UPS、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领域。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达30亿元。分立器件生产加工项目新上分立器件生产线,引进塑封机、测试机、焊线机等进口设备,产品主要为北一半导体自身企业配套及国内市场销售。

上述两个项目的建设,将填补黑龙江功率半导体晶圆制造产业空白。届时,北一半导体将成为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IDM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结合已建设的穆棱高新区科创中心等载体平台,将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园区,为加快牡丹江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