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市场对EUV需求庞大,业绩增长显著

日期:2024-01-29 阅读:474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月24日,全球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公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显著的业绩增长

 北京时间1月24日,全球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公布了2023年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显著的业绩增长,净销售额达到276亿欧元,增长30%,而此番增长得益于市场对EUV光刻机业务的强劲需求。

展望未来,ASML首席财务官Roger Dassen表示,2024年第一季度将是一个稳健的开始,而下半年的业绩将表现更佳,综合来看,2024年是为实现2025年大幅增长打好基础的一年。

对于2025年的预期,Roger Dassen表示,预测2025年的毛利率为54%~56%。相较于2024年,将会有显著的上升。主要因素在于EUV收入的增长,以及2024年投资产能所带来的回报。

基于人工智能、电气化、能源转型等领域对芯片需求的持续增加,再加上诸多晶圆厂计划于2025年投产,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预测2025年半导体行业将迎来强劲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