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发货!中国电科高端半导体装备发展提速

日期:2024-01-16 阅读:226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中国电科自主研发的SiC外延炉、激光封焊设备、HP-6100自动划片机等高端半导体装备开启密集发货模式,以实干创新引领保

新年伊始,中国电科自主研发的SiC外延炉、激光封焊设备、HP-6100自动划片机等高端半导体装备开启密集“发货模式”,以实干创新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自主研发的40台SiC外延炉成功在客户现场进驻,技术团队正加快做好安装、调试工作,确保设备交付验收。SiC是制作高温、高频、大功率电子器件的理想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高压输配线和智能电站等领域应用需求日益增加。SiC外延设备作为第三代半导体SiC器件制造核心装备之一,研制难度极大,在整个产业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目前,SiC外延炉已成功出货百余台,稳定的设备性能持续收获多个市场订单和客户好评。

自主研发的激光封焊设备顺利发往客户现场,这是今年首台、累计第五十台设备发货,深受用户好评。激光封焊设备是微波组件制造的关键装备,主要用于组件的气密性封装,可有力保护内部裸芯片及电路免受外部环境影响,保障组件性能的长期可靠性和稳定性。设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常年稳居领先地位,有力保障了微组装领域的创新发展。

自主研发的数十台HP-6100自动划片机批量发往客户现场。划片机是半导体封装环节的重要设备,HP-6100自动划片机广泛用于多种材料切割,尤其擅长多片切割,适用于陶瓷基材类、玻璃、封装体类、硅晶圆类、分立器件的划切工艺,是划切产品中历经多年打磨深耕的“明星机型”。科研团队正加快推进技术攻关和更新迭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