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莘技术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聚焦MicroLED巨量转移量测设备

日期:2024-01-04 阅读:561
核心提示:上海点莘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上海点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莘技术”)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领投,上海临港科投集团旗下司南园科基金跟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为上海科创及临港科投集团首次在Micro LED设备领域的投资。

据了解,点莘技术2021年成立于上海徐汇,公司开发了面向巨量转移无基准位置度量测及缺陷检测设备,为Micro LED的良率管理提供工具。据其创始人石维志透露,目前已经进入数家头部Micro LED公司,并应用于国际头部显示屏及消费电子公司的出货。借助亚微米精密量测系统、经典机器视觉及人工智能融合算法、高性能运算技术,点莘技术实现了无基准全局芯片偏移0.2um、偏转角度0.2˚重复测量精度,且在30秒内完成巨量转移后的4 寸 COC(chips on carrier)同步扫描及计算。

唯快资本消息显示,点莘技术开发了面向巨量转移无基准位置度量测及缺陷检测设备,为MicroLED的良率管理提供工具,目前已经进入数家头部MicroLED公司,并应用于国际头部显示屏及消费电子公司的出货。MicroLED巨量转移量测设备,点莘技术是国内第一家推出并实际供产业使用的,其精度、速度及使用成本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单片量测成本客户评价“业界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点莘明年将推出面向微显示D2W(die to wafer)堆叠的3D量测设备。点莘同步启动下一轮融资,用于新产品研发、产线扩充及海外市场开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