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短期内首要目标是扩大功率半导体产能

日期:2023-12-26 阅读:240
核心提示:东芝CEO近期表示,由于电动汽车(EV)需求激增,电源管理芯片将成为直接驱动利润复苏的因素。东芝是功率半导体的领先生产商,专

 东芝CEO近期表示,由于电动汽车(EV)需求激增,电源管理芯片将成为直接驱动利润复苏的因素。东芝是功率半导体的领先生产商,专门为电动汽车、工业机器人、火车和公用事业站等工业设备设计半导体。在私募股权公司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完成140亿美元收购东芝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芝CEO Taro Shimada表示,“短期内,扩大功率半导体的销量是东芝首要目标。我们希望尽快扩大功率半导体的产能。”

在此之前,东芝宣布将与芯片制造商罗姆(ROHM)合作生产功率半导体,此举旨在扩大规模并增强竞争力。东芝计划斥资1250亿日元(约合1.7557亿美元)将功率芯片产量提高一倍以上,旨在赶上英飞凌等功率芯片巨头。Taro Shimada表示:“我们将对日本和海外的增长领域和潜在利润进行最佳资源配置。”该公司的目标是迅速实现10%或更高的销售回报率。当被问及重组和出售未盈利业务的可能性时,Taro Shimada表示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他还拒绝就可能重新上市的时间框架置评,称这将由JIP决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