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纯半导体荣获第八届“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23-12-14 阅读:565
核心提示:12月14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东莞市

 12月14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东莞市举行。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重大产业化项目——清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车规级SiC功率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1214194640

图为现场颁奖典礼照片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品牌,旨在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自本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吸引各个行业共计3.7万多个项目参赛,各省市经过多轮次的初赛、复赛共计遴选出50个全国各地优质项目进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

清纯半导体凭借着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卓越的表现,获得评委和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成功斩获了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此次荣获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是对我司的技术能力、专业化程度及发展前景等多方面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

清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碳化硅功率器件供应商,是目前国内极少数能够在SiC器件核心性能和可靠性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且基于国内产线量产车规级SiC MOSFET的企业,相关产品已经在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2022年3月,清纯半导体在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牵头下正式落户宁波前湾新区,并于新区建设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从产品和技术端精准承接研究院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的产业化任务,携手打造宁波“碳化硅谷”。

在清纯半导体发展的第三个年头里,公司取得了很多喜人的成绩:在人才方面,吸引了多名行业资深人士和博士的加盟;在产品方面,推出了可靠性和性价比更加优异的第二代SiC MOSFET系列产品;在创新方面,达到了比电阻2.8mΩ·cm2的国际一流水平;在供应链方面,与积塔半导体、士兰微电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推广方面,实现了多家新能源头部客户的导入及上量,与多家新能源汽车的主驱芯片验证进展顺利;在销售方面,实现了3倍以上的增长,并实现SiC MOSFET出货超100万颗。

本次的全国一等奖是对清纯半导体近三年发展的一次充分肯定,清纯半导体将站在新的起点,更加锐意进取,立志于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实现碳化硅(SiC)芯片的国产替代及技术领先,努力成长为国际一流的功率半导体高科技企业,为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