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美半导体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日期:2023-10-31 阅读:234
核心提示:近日,纳美半导体设备(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美半导体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投资由诺延资本和中南创投

近日,纳美半导体设备(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美半导体”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投资由诺延资本和中南创投共同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以及核心团队的搭建等。

纳美半导体成立于2022年3月,公司主要产品为4寸、5寸、6寸针盘式探针台以及8寸、12寸IC探针台。探针台用于晶圆加工之后、封装工艺之前的 CP 测试环节,其中的核心技术包括精准定位、微米级运动、全闭环反馈、高准确率通信等。根据SEMI统计,2022年探针台在测试设备中占比15.2%,市场规模大概为13.3亿美金,目前主要由国外厂商主导,呈现高度垄断的竞争格局。东京精密、东京电子两家公司占据全球约70%的市场份额,中国大陆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纳美半导体公司创始人作为国内第一批探针台研发人员,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探针台产品开发,不仅成功研发第一台国产6/8寸探针台, 而且主导搭建了探针台的软件架构。目前,半导体探针台设备行业的国产替代市场机会已经成熟,国内厂商在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猎云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