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Watch手表将搭载MicroLED屏幕

日期:2023-10-17 阅读:464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考虑在Galaxy Watch手表中采用MicroLED技术。此举被视为加速抢占MicroLED市场,同时加剧与苹果Apple Watch竞争的策略。

 三星电子考虑在Galaxy Watch手表中采用MicroLED技术。此举被视为加速抢占MicroLED市场,同时加剧与苹果Apple Watch竞争的策略。

三星电子官方宣布,正在研究将MicroLED应用扩大到智能手表等小型显示器的方案。

MicroLED是一种自发光显示器,其中比一根头发丝还细的超小型LED会产生自己的光和颜色。由于它基于无机材料,因此与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相比,其显著优势之一是不会出现烧屏或残像问题。

目前,MicroLED技术主要应用于高端电视和大型显示器。具体来说,三星电子仅将MicroLED纳入其大型电视系列中,尺寸包括76、89、101、110和114英寸。LG电子还专门将MicroLED用于其高端的超大产品系列。

然而,由于价格高昂,MicroLED电视的需求受到限制,每款型号的成本往往超过1亿韩元。行业估计MicroLED电视的全球销量为数百台。据报道,他们在电视领域的市场份额也不足1%。

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MicroLED市场可能会通过智能手表而不是电视找到发展势头。市场研究机构Omdia预计,在小型显示器需求的推动下,到2025年,MicroLED市场将增长到155万台。在2025年,预计苹果将把MicroLED引入Apple Watch,这表明智能手表可能会是MicroLED市场增长的驱动力。

三星电子似乎倾向于在Galaxy Watch高端产品系列中引入MicroLED。MicroLED面板的成本明显高于Galaxy Watch目前使用的OLED面板。还有人猜测“Galaxy Watch Ultra”将会发布,此前三星已经在旗舰手机系列中使用“Ultra”型号。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上占据22%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与此同时,三星电子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