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芯股份即将首发上会

日期:2023-10-17 阅读:340
核心提示:据上交所公告显示,灿芯股份将于10月18日上会审核,海通证券为主承销商。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自设立以来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领

 据上交所公告显示,灿芯股份将于10月18日上会审核,海通证券为主承销商。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自设立以来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服务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已研发形成大型SoC定制设计技术与半导体IP开发技术两大类核心技术体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

根据招股书及问询回复披露,由于全球先进的晶圆代工厂集中度较高,灿芯股份结合客户市场需求与自身技术优势,秉承供应链“自主、安全、可控”的重要原则,与中芯国际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基于自身核心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可靠的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保障了公司客户快速、低风险实现产品设计及量产。

目前,公司拥有覆盖主流逻辑工艺节点与包括BCD、EFLASH、HV、SOI、LCOS、EEPROM等特色工艺节点的完整芯片定制能力。多年来,公司结合不同工艺节点、IP特性与客户差异化需求,不断满足下游客户的国产化发展需求,已为物联网、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网络通信、高性能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具有重要产业影响力的境内企业提供了优质、可靠的定制服务。与此同时,公司亦不断拓展境外客户,以中国设计打造国际品牌,在能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领域获得了众多国外知名客户认可。

凭借适用于多领域、可拓展的大规模SoC快速设计能力与全面的设计服务平台,灿芯股份芯片设计业务收入实现高速增长。2020年-2023年1-6月,公司芯片设计业务收入分别为14699.34万元、33457.32万元、39993.53万元和26666.60万元,呈快速增长趋势。

本次IPO上市,公司围绕主营业务,通过包括网络通信与计算芯片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的定制化芯片平台及高性能模拟IP建设平台的投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SoC平台(YouSiP)的可拓展性,进一步提升下游客户的拓展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