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光半导体首批激光退火设备下线并交付

日期:2023-10-10 阅读:575
核心提示:9月26日,瑶光半导体自研的首批SiC激光退火设备ES500-2量产下线,并举行了交付仪式。本次交付本次交付不仅验证了瑶光半导体高效

 9月26日,瑶光半导体自研的首批SiC激光退火设备ES500-2量产下线,并举行了交付仪式。

983677098933.7589

本次交付本次交付不仅验证了瑶光半导体高效落实客户承诺,也标志着瑶光半导体在半导体制程设备领域已经具备产业化、规模化的能力。

首批国产化激光退火设备下线  正向研发技术领先

SiC激光退火设备ES500-2采用正向研发的思路,自研集成系统和光路设计,

创新性使用六西格玛稳健性开发、可靠性设计,结合自研生产核心零部件,实现了长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满足客户的使用要求。

与传统激光退火和市面上同类型的机器性比,瑶光半导体此次下线交付的激光退火设备在性能上更高效、更安全、更灵活和更智能。

SiC激光退火设备ES500-2产品亮点

1、极致能效

具有更低的延时,能够快速加热材料表面,从而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可实现快速的6inch晶圆退火,仅需300秒,而市面同类型产品需要600s。

2、安全可靠

经过可靠性开发和模块化设计,降低了潜在的安全风险,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3、行业领先

支持逐步退火和局部退火模式,提供更高的加工灵活性和控制精度,适应性更强。而传统或同类型的激光退火设备难以实现逐步或局部退火,因此在特殊应用中的应用领域受限。

4、智能制造

配备智能晶圆检测系统,可进行激光能量补偿和晶圆厚度检测,从而支持全自动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

1633989494398.2925

瑶光半导体:可靠性是量产的保证  实现真正国产化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国,也是最大的半导体进口国。每年进口的半导体设备价值超过3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近一半。提升半导体设备国产化率迫在眉睫。

瑶光半导体激光退火设备领先的加工精度,良品率,提高了加工效率,大幅降低了制造成本。这进一步表明,瑶光半导体自研的激光退火设备不仅是进口代替,更实现优于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指标,具有行业领先性。

作为一家专注于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先进制程设备的企业,瑶光半导体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提高国产设备的质量和性能,降低成本和依赖度,为国内芯片产业提供更强的支撑和保障,赋能半导体产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